巴士自動報站系統

Posted on Jun 6, 2009 in IT

img_1221

早些時看到巴士上有巴士自動報站系統, 不單停站會顯示, 在到站中和離站中也會顯示, 心想內裏究竟是用了甚麼來定位? 用GPS在市區不太可能, 而且民用GPS的誤差也太大, 用RFID在巴士站? 巴士停站前後的距離太大也不太可能.

後來在報站顯示間中會有Baud Rate的字眼, 難道用流動電話的基站定位? 但誤差也不少. 除非是巴士站主動發射訊號, 不過就一定要有電源的巴士站才行.

#

5 thoughts

  1. 公交车经常听不清站名,容易座过了

  2. Vitus Lam

    July 20, 2009

    今時今日的GPS 已經可以係香港正常收到.再加上電話基站定位(AGPS) 就一定會定到位.這系統試o左一排,都出唔到街就知有一定難度.

  3. fatman

    July 20, 2009

    GPS最理想也只是10公尺的準確度,係香港市區就肯定做不到,其實只要電話基站定位就可以做到準確度很高,完全不須要用GPS。

  4. 那是地上最精密的東西
    腦控手動
    http://www.hkbu.edu.hk/journewsnet/news/news457.html

  5. 哈.. 當然我們說的不是手動的那個報站系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