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da

Strida 的由來

當 Strida 設計師 Mark Sanders 還是 RCA (Royal College Of Art) 工業工程系的學生時,因為必須要在打工的小鎮及學校兩處移動,主要是以地鐵為交通工具,但在坐地鐵之前及下地鐵後都必須要走一大段的路才能到達目的地,因此折疊腳踏車成了最佳的接駁工具,但當時市面上的折疊車皆無法滿足 Mark Sanders 的需求,有天,看到一台嬰兒車能夠快速的收維及折疊,正合他的需求,這就是 Strida 最原始的研發概念。

1984 STRiDA的原創者Mark Sanders以設計折疊腳踏車作為他的畢業作品之一.
1985 Sanders 完成他的折疊腳踏車作品. 一台 STRiDA 的手工樣車出現在英國的BBC的”明日世界”.
1986 一家英國製造商決定生產此折疊腳踏車. 老闆九歲的兒子夢到”STRiDA”這個名字, 比其他專業人士想到得還要好!
1987 STRiDA 開始量產並在倫敦舉辦產品發表會.
1988 STRiDA 贏得英國自行車的全部三項奬, 包括最佳新產品奬, 最佳革新奬, 以及英國最佳設計奬.
1992 至今總共銷售了 25,000 的 STRiDA 第一代.
1997 STRiDA 轉手給另一家英國公司, 並於一年後開始生產第二代.
2000 STRiDA 贏得 I.D. 雜誌年度設計奬, Sail 雜誌的創新及安全奬, 及英國設計委員會的千年產品奬. 美國人Steedman Bass買下了 STRiDA, 並與Mark Sanders進行第三代的產品開發工作.
2002 為了達到訂單需求, Bass將生產基地移到台灣由永祺車業生產製造. 於是第三代問世並銷到義大利. 永祺開始在各國建立代理商經銷網, 包括韓國, 日本, 荷蘭, 和法國.
2005 永祺研發碟刹版的STRiDA 5.0並申請多國專利.
2006 STRiDA 3.2 贏得荷蘭的創新奬.
2007 STRiDA 5.0問世並得到台灣自行車公會的創新奬整車第三名.
2008 STRiDA SD 二段變速問世
2008 STRiDA LT 新塑鋼輪及 STRiDA SX 18.
2010 快拆座墊盒投產.
2012 STRiDA EVO 三段變速.



Strida 各型號規格

型號 產地 制動 車輪 輪胎 備註
MK1 英國 鼓剎 塑鋼 16″ 配塑龍龍頭,把手不可摺疊。部份葡萄牙產。
MK2 英國 鼓剎 塑鋼 16″ 可摺疊的腳踏
MK2.5 英國 鼓剎 塑鋼 16″ 改為可摺疊的把手,但不可摺疊腳踏。部份台灣產。
3.0 台灣 鼓剎 塑鋼 16″ 改為鋁合金龍頭,磁鐵雙輪接合。
3.1 台灣 鼓剎 塑鋼 16″ 新摺疊把手結構
3.2 台灣 鼓剎 塑鋼 16″ 加入防跳帶裝置
3.3 台灣 鼓剎 鋁合金鋼絲 16″
5.0 台灣 碟剎 鋁合金鋼絲 16″
5.1 台灣 碟剎 鋁合金鋼絲 16″ 台灣內銷版,鋁腳踏/貨架。
5.2 台灣 碟剎 鋁合金鋼絲 16″ 改為快拆坐位支架。
LT 台灣 碟剎 塑鋼 16″ 精簡版本。
SD 台灣 碟剎 鋁合金鋼絲 16″ Speed Drive雙速。
SX 台灣 碟剎 鋁合金鋼絲 18″
EVO 台灣 碟剎 鋁合金鋼絲 16″/18″ 3速內變速系統
C1 台灣 碟剎 碳纖 18″ 單速,全碳纖,把手腳踏向後摺疊,腳踏為快拆。

關於 Strida 的文章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