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收購 Sybase

Posted on May 13, 2010 in IT, 開發

今天聽到了這消息,因為一直對 Sybase 的 Powerbuilder 有些感情,所以會留意。雖然SAP看上的主要是Sybase的資料庫和移動產品,但如果SAP可以用PB代替她的ABAP,可能對PB也不錯(雖然沒有過ABAP,不過很多人也說 ABAP 差很多),當然 SAP 也可能把 PB 拋到一邊等待死亡。

在上個月Sybase剛推出PB 12,這個被譽為 PB 近年最重要版本,成為”PB .net”,重新回到MS的魔掌。在2000年之後,Sybase 一直想 PB 往 Java, B/S 發展,但是 Sybase 既不是Java社群的技術領導者,人家也沒必要用,而 PB 一直也沒有甚麼創新,包括那些過時的介面!等到 PB 12 向 .net靠攏,也等如使 PB 的面目一新。

如將來 PB 可以支援 Sliverlight,可能直的可以踏足 B/S 市場。B/S 在用戶介面上可說是一個大倒退,雖然近年 AJAX 可說有所改善,不過開發時間不可同日而語。未來 Flex/Sliverlight 等可使 Thin Client 走向 Rich Client,才可以使大量 ERP 等軟件走上 B/S。

由Dump Client(Terminal Base)走向 Fat Client(Client/Server),PB是站在台上。當Fat Client 走向 Thin Client(Browser/Server),PB是迷失掉方向。

1

#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