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電影節(香港站)

Posted on Dec 20, 2012 in 單車

Agnès b.、Flwrider及香港藝術中心在二零一三年一月(11/01/2013 – 25/01/2013),終於把單車電影節帶到香港!當下踩單車不只是潮流,更是文化。單車電影節集結世界各地獨立影片,縷述單車的喜怒哀樂,2011年巡迴全球二十多個城市,吸引超過三十萬人欣賞。今回來到香港,連帶攝影及古董單車展覽,正好乘著近來的單車熱,讓我們知道除了大尾篤、BBQ和牛下女車神外,關於單車還有無限可能性!
BFHK

節目一 香港愛紐約 (86mins)
日期及時間 : 11/01 7:30pm, 12/01 9pm

《玩謝麥高維治》導演史碧‧莊斯聚焦史上最勁滑板王展示高超的單車技巧。在充滿動感的紐約,來自皇后區的青年自製音響單車,邊踩邊開派對,唱歌跳舞分享快樂。未夠興奮?大可伴隨強勁電子音樂,第一身追蹤疾走曼克頓的單車狂人,感受穿梭車群之間的刺激。再感受一下單車而生而滅的霧水情緣,與夢中女神踩車邂逅,到雙雙騎車漫遊布魯克林,熱情過後女神卻被另一單車男奪去,甜酸苦辣胯下單車一一見証。更諷刺還有速遞員撞爛單車,仍抬住愛車落力送件,身水身汗任務完成之時卻發現是惡夢開端……

節目二 單車才藝騷 (81mins)
日期及時間: 12/01 5pm

單車手個個才藝出眾,最基本BMX單車花式已叫人拍爛手掌,自導自演夾啱音樂節拍,令單車表演變成Music Video,更是拍案叫絕。花招以外,還有無窮創意,有藝術家用單車化作畫筆,在沙灘上踩車作畫,騎功畫功一樣厲害;有發明家忽發奇想,在單車上建設迷你移動屋,踩到邊瞓到邊,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若仍未滿足,還有一眾專業滑板高手,騎住單車帶你環遊紐西蘭北島風光如畫的國度,尋找最佳踩板聖地,途上當然少不了大show踩板技藝,活力澎湃的花式配合青空綠水,視覺享受滿分!

節目三 環球車迷百態 (81mins)
日期及時間: 12/01 7pm, 13/01 7pm

踩單車無分國界!在立陶宛零下二十度的寒冬,單車迷走入空置廠房,在簡單射燈之下享受踩車之樂,交織出最漂亮的光影對比。神級意大利單車王更在歐洲的崇山峻嶺一邊踩車一邊演奏不同的樂器,絕對是奇觀。轉眼跳到酷熱的加納,青年以單車技術贏取金錢、名譽與自由。那邊廂西班牙人只有單臂單腿,仍對單車充滿熱情,激勵人心;這邊廂在蘇格蘭,健康的單車活動卻在兩名盛女手上變成「溝仔」手段,瞓街扮踩車受傷,發揮影后級演技,等待理想對象路過出手襄助!

節目四 單車遊世界 (76mins)
日期及時間: 13/01 9pm

超過十年時間拍攝的紀錄片,以第一身國度追蹤紐約的單車活動,在車來車往的市區享受飛馳快感;又會由倫敦踩到都柏林,看看截然不同的歐陸郊野單車之旅,更會飛到東南亞和日本東京,在簡樸的鄉鎮和時尚之都踩單車。此外,我們還會看到喬裝踩單車盛會、鬥最輕單車、騎著單車衝進湖中,甚至用單車零件自由搏擊等等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單車活動。原來世界這樣大,我們又何苦困在香港狹小的單車徑?

節目五 Programme 5 單車創意奇想 (89mins)
日期及時間: 11/01 9:30pm, 13/01 2:30pm

八爪魚、死神、甚至龍捲風都可以踩單車?單車與衣車一見鍾情,他們的愛情結晶品是什麼?一段段異想天開的短片,將帶大家走進奇想國度。若覺得太超現實,無法理解,這裡還有忽發奇想改良單車,讓女性騎得更自在的真實故事。亦可以看看日本地震後,兩個BMX高手踩進校園傳播歡樂的絕妙想法。靠單車和幾個面具,又如何以高明手法拍成上佳的MV。當然還少不了全球最具創意的BMX團隊,清楚欣賞他們飛越屋頂、長命斜、樓梯的花式。總之關於單車的奇想,都結集於此!

節目六 刻骨銘心之旅 (92mins)
日期及時間: 12/01 2:30pm, 13/01 5pm

單車踩得多,那段路程最令你難以忘懷?回溯至2009年的蘇黎世單車賽,東道主名車手Bruno Risi在最後階段尋求突圍,力求在二十年職業生涯的最後賽事完美終結。然後在蘇格蘭愛丁堡,黃包車司機膝蓋長期勞損,卻要接洽一宗高難度的生意──踩上全城最高點,令他身體意志飽受考驗,真人真事改編叫人動容。更感動還有單車場地工匠對過世車手兒子的思念,騎著愛兒戰車完成他永未能完成的路程,一段父子情真摯細膩,「難離難捨,想抱緊些」,大概正是最適合這故事的主題曲。

BFF_T

攝影及古董單車展覽
日期及時間 : 11-25/01
地點:實驗畫廊
免費入場
開放時間 : 10am – 8pm

http://www.hkac.org.hk/tc/calendar.php?id=959

#

Leave a Reply